Sunday 21 October 2012

我成长了吗?

冷雨夜。
我还记得,我在不同的地方,不同的时间,同样经历过这样的冷雨夜。
我不知道当时的我是否如今夜般平静,也那么万分感触。
我曾经倚靠着窗页,思考着一篇小说而沉思数小时;也曾经在冷雨夜中,抱着抱枕反复不能成眠。我希望自己永远能带着这一片平静。因为,心境,真的很凉。
我真的在这一段时间里,成长了。我学会在看见不满时,偷偷把心绪藏在微笑里;我学会在看着别人的自私与无理时,为自己找一个适当的理由,不去恨这一个人。我尝试了很多,在明知道不能解决的当儿,找个人来聊,却可以聊不出什么结果来。我也懂得了,很多事情,只能找个聆听着,而不能找一个解决者。因为,别人的意见与劝告,都不能达到心中想要的结果;别人的善意和恶意,都不能成为自己的借鉴。把事情说出来,只能证明自己:明人无事不能对人言……
冷雨夜。
我还是那么怕冷,却知道自己的健康在逐渐退步。可是就是明明知道了,却不愿意去做任何东西。因为做了,只能在未来的以后验收。我承认,自己没有展望得那么久。该做的,在手上把握着,往往被优先考虑。我还是那么以食为先,以娱乐为先,让自己尽量在生活中找到意义。那样,才是我生活着的动力。


这样的我,成长了吗?……成长了吧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