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June 2015

六月天

已经来到了六月的时节。
心,轻轻的;人,也轻轻的。
仿佛在世界走过一回,体验了人,不过在向时代前进。这一个时代已经不是在自己的脚步上,已经趋向新生代的世界在改变。



我,不过在慢慢老化,慢慢在被世界淘汰。
不能怨谁带给了我往后退的原因,只因自己不在意前进。
我或许在等待被淘汰,我或许只是看世界运转。或许我不过是小小的星辰,却也在这巨轮中不停带着影响的链带继续生活着。



不管我决定了什么,做了什么,或发生了什么,都会影响着小小的其它人,然后去影响其它可能是更小小的,或者大大的人物。
既然世界如此无限地轮转,不论做了什么,始终带着影响力,何不只做自己在做的,能做的,喜欢做的,期待做的,而继续做。





人,不过如此。也只能如此。
我们异于其它生物的,不过是比较发达的脑袋。
并不主宰着这世界,也不代表其他生物被主宰着。
因此,世界永远在平衡,生物也在平衡。不见了某些,就会出现某些;消失了哪些,也会替代了哪些……不过如此,只是在能思想的我们脑海里,这些循环被扩大着,被严重化着,然后尽可能做些自己觉得比较平衡的事情来安慰自己着。





生物在世界上,不过期待生死循环。
执着的,不过是在世界里小小的人类。

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