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May 2014

随性的以后




今天,2014年5月5日。
已经一年多没写下心情的篇章了。
我在这一年多来,忙碌了什么?好像为了家,好像为了工作,好像为了以后,好像不为什么。去年,我面临了一次的生离死别,才发现原来生命真的可以这么脆弱。原来人的存在,可以在人们渐渐忙碌下,渐渐失去存在的重要。
人,总要放下的。人,总要学会捉住什么。不依恋,不执着,不在乎,不留念。


人能如此豁达吗?


人只能如此豁达。


我每一次都在要求成长,懂得逆来顺受;懂得在环境里活出自己。却矛盾地要去在意别人的关心和斜视。我如此矛盾和固执,到底能带来什么呢?



神在眷顾我吗?一直在看着我一路走来,还是一直看着我在命运漩涡中载浮载沉?
我的人生在向着某个路在走着,多么想是没有阶梯的前路,不会往上,更不会往下,只能一直没有目的地走下去,直到双脚没有了力气。

能做什么?就做什么。

这一天的夜,下着雨。下午下着雨的时候,期望从那些雨滴中找出呼吸的空间。原来,生活不过是在那风雨漂浮中的缝隙中挣扎。所有的思绪不过是风带来的片刻,像云一般的风起云涌;所有的心态只能等待太阳晒下来的那刻,得到片刻的晴朗。片刻,片刻的心安理得。

那么,接下去的2015,2016,2017……我还会为什么在前后矛盾不前?
为了家?为了工作?为了更多的以后?


还是为了别人眼里的自己?

连我自己,都说服不了自己去相信自己。
连我自己,都决定不了自己,是否该相信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