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March 2015

~暖暖的阳光~


当暖暖的阳光洒在窗帘间时,会让人有一股不由自主的慵懒。却在躺在床上的那一刻,感觉闷热的天气焗得脑袋沉重,精神恍惚。

下午,最悠闲的时刻,也是接近颓废的时刻。

坐在电脑前不知该思考什么,该动手做的事情,提不起劲;不该动手做的闲活,也因为时间太短而作罢。自己一股难以言语的懒,总是无形间侵蚀自己的思想。

房间内暖暖得写意,窗外确实酷热的阳光普照。一切诗情画意的画面,总是与画面的温度有偏差。我坐在满满的慵懒气氛中,却只感到一股挥之不去的闷热。

多想遮住那一抹阳光的温度,只余留光线。
真是好闷热的天气啊!让人连躺下都感觉布料的湿热。

但是却提不起劲提起脚步走出去晒着炽热的阳光,也懒得在外头徘徊着无数个街头。皆因为少了那一股劲儿,也少了那一份心情。如果让我一个人在街头间游荡,我又缺了那一笔打油的钱,也少了走进气氛咖啡厅的勇气和费用。如果让我坐在家里头做着自己想要的事,也少了那一份动力,和缺了那一片自由。

如果,完全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话,我还是觉得无聊地、无所事事地、漫无目的地、堕落颓废地,甚至于毫无意义的。

多想自己还有一份对生活的冲劲,然后无穷的动力,却明白,自己拥有时,已失去了原有的目的。

希望:总是在希望的时候是甜滋滋的。
感慨,人生在需求与珍惜之间,总是徘徊着拥有与失去之间。

正所谓:拥有时,需求别人拥有的;失去时,才懂得珍惜自己失去的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