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3 March 2012

午后

蓝蓝的天空,压着一片片的白云.人们说,这样的天空让人着迷.我看着窗外的美,无疑对此刻的一片悠闲,呼出了一口气.
有人会奢望着我此刻的休闲,而我坐在窗前,向往着另一片风景.
人啊~~会为了很多事情,寻找满足.人说知足常了,那么"足"的定义在什么限度下?我有个面包,满足了?但我还奢望一杯水.我有辆车,我满足了,但我仍奢望有间屋子.我有间屋子,我满足了,但我还是希望有个家..........我有了家,想有对可爱的儿女,这真是夫复何求了,但如果我还能看到儿女成家,立业,再儿孙满堂~~~~~~~一系列的奢望,怎么能不没完没了?
幸福,怎能垂手可得?
我看着那片蓝天白云.
我苛求这样的风景吗?此刻,没有.因为看得见.等哪天仰头的是一片乌云,或许,我会奢望今天的蓝天~~~~~
每天面对的,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轮换?我持续地要求排除种种困扰,但为什么难题还是每天不断的新鲜更换,啃嗤着我的心灵?等待我的心筑起了厚实的墙后,再出现一系列的痛苦,腐蚀我的心灵....周而复始,吞噬后再建造,建造后再看它崩塌.
幸福,怎能永恒保鲜?
我从小不知道自己的福.存在那个阶段的我,比身边的人来得沉默.我不善交际,致使我的童年不如我当时幻想的精彩,也没有人人妄想的有什么要什么.
但是,相比起其它,我有的,其他人怎么也苛求不到.
如现在的我,我成了家,有了宝贝,仍要求着美满~~~而美满的定义,在身边的人来说,我有了.
这一片蓝天,上天已经赐个了我.
我该满足于此.
但,我仍努力让生活过得更好.知心的人,告诉我:"你并没有错,只是若能,珍惜现在的,总比渴求没握在手里的幻想来得重要..........."
呵,原来我如此任性.
脑海顿然回荡着一位朋友的话:"
要为你所拥有的而骄傲,而不是为你没有的而骄傲....."
这两句,就是异曲同工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