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3 March 2012

工作

每天面对一叠叠的书,会有种无奈的感觉。
从来没想过,想做怎样的一份工。若能,要求兴趣与专长并重的工作。但,世事难有完美。何况是让人为之向往的梦想工作?
我每天反复思量,怎样的工作才能算是好的?目前的工作到底是不是好的?这样的工作有什么不满意的?
我不满意。现在。
每天面对的是无止境的无力感,而不是成就感。
这样,算不算好的工作?
而我,要求怎样的一份工作?如果持续寻找类似的工作,我是不是只是在转换环境,而不是在解决烦恼?怕是怕,无止境的无奈,在环境中周而复始地盘旋着……
未来,不能要求得太多;但别人,却往往要求我们去改变……
未来,从来没循着自己的脚步前行……
只有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活漩涡里,不停地浮浮沉沉。找到了浮板,却有一道巨浪将之击毁;偶尔寻到一片叶舟,却带入另一卷漩涡里……
从来,只有平静的背后,伴随着暴风的鬼魅。
我怕在寻找中改变,更怕在改变中迷失自己,
继而……完全沦陷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