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March 2012

#曾经追寻的少年#

记得那时,十年以前。
我追着一部漫画——《海贼王》。这一部充满热血、动感、幽默、人生的一部长篇动漫。我,追了超过十年。
我曾经为了它跑遍大山脚与北海的光碟售卖店,也看了一本又一本的《漫画周刊》。那时候的我,疯狂地爱上看漫画。但也因为漫画,我学会了很多东西。
不能清楚地表达什么,就是突然想听日文歌。在那一句一句听不懂的歌声里,享受它的音律。
我喜欢听动漫曲,就像其他人喜欢听连续剧主题曲一样。没有看过那一部戏的人,不懂那首曲子的表达情感。
我喜欢听,因为那带着某种形式的回忆,也带着某种惆怅的心绪——人生始终不如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