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April 2012

执子之手

今天,朋友让我看了一段MV。
那是品冠的《执子之手》。没有华丽的片段,但真的,感动。
虽然知道世间真有真情所在,但不敢要求真情长存。我奢望片段中那七十年的婚姻的话,会让自己陷入困境。
因为,如果为了某个目的去经营的感情,更容易破碎。
现实如此坎坷,何必执著于别人已经经营出来的美好?可能自己建筑的,比其他人更让人羡慕。那一瞬间的感动,或许别人怎么也无法体会。
生活每天都在轮转,谁不是,谁不想有个让人称羡的美满。但如果像刻画出和别人一样的好,往往只能东效西颦,或弄巧反拙。
强迫别人去迎合自己要求的美满,是苛求的,是自私的。在自己无法达到别人要的美好时,为什么就得强迫另一个人去满足的美好。
身边有的,总是别人没有的。我虽然学不懂怎么珍惜,却也害怕将其捏碎。人,一旦把目标锁得太好,那么往往得到的是一堆碎片……而苦心经营的精华部分,辗转成了别人的珍品。
我,学着不去要求自己去要求完美。因为,我会变得更加偏激……更加偏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